現在地: : ホームページ >原料タイプ

原料タイプ


No. 原料名稱 原料タイプ
1 TFM 黑 TFM (BLACK)
2 TFM 白 TFM (WHITE)
3 TFM + 25% 軟碳 TFM + 25% SOFT CARBON
4 PTFE 白 VIRGIN PTFE(WHITE)
5 PTFE 黑 VIRGIN PTFE(BLACK)
6 PTFE + 15% 石墨(目錄) PTFE + 15% GRAPHITE
7 PTFE + 25% 石墨 PTFE + 25% GRAPHITE
8 PTFE + 15% 碳精(目錄) PTFE + 15% HARD CARBON
9 PTFE+25% 碳精 PTFE+25% HARD CARBON
10 PTFE + 25% 軟碳 PTFE + 25% SOFT CARBON
11 PTFE+10% 碳纖 PTFE+10%CARBON FIBER
12 PTFE + 15% 玻璃纖維(目錄) PTFE + 15% GLASS FIBER
13 PTFE+15% 玻璃纖維(藍色) PTFE+15%GLASS FIBER(BULE)
14 PTFE+15% 玻璃纖維(黃色) PTFE+15%GLASS FIBER(YELLOW)
15 PTFE+20% 玻璃纖維 PTFE+20%GLASS FIBER
16 PTFE + 25% 玻璃纖維 PTFE + 25% GLASS FIBER
17 PTFE+30% 玻璃纖維 PTFE+30%GLASS FIBER
18 PTFE + 20% 玻璃纖維 + 5% 石墨(目錄) PTFE + 20% GLASS FIBER + 5%GRAPHITE
19 PTFE + 15% 玻璃纖維 + 5% 二硫化鉬(目錄) PTFE + 15% GLASS FIBER + 5% MOS2
20 PTFE + 30% 銅粉 + 1% 綠色色粉 PTFE + 30% BRONZE+ 1% GREEN COLOR
21 PTFE + 30% 銅粉 + 10% 碳纖 PTFE + 30% BRONZE+ 10% CARBON FIBER
22 PTFE + 40% 銅粉 + 原色(目錄) PTFE + 40% BRONZE
23 PTFE+ 40% 銅粉 + 1% 藍色色粉 PTFE+ 40% BRONZE + 1% BULE PIG
24 PTFE + 40%銅粉 + 5% 藍色色粉 PTFE + 40% BRONZE + 5% BULE PIG
25 PTFE + 40% 銅粉 + 1% 二硫化鉬 PTFE + 40% BRONZE + 1% MOS2
26 PTFE + 40% 銅粉 + 5% 二硫化鉬 PTFE + 40% BRONZE + 5% MOS2
27 PTFE + 55% 銅粉 + 5% 二硫化鉬 PTFE + 55% BRONZE + 5% MOS2
28 PTFE + 60% 銅粉 + 原色 PTFE + 60% BRONZE
29 PTFE + 白鐵粉 50% PTFE + 50% 316L
30 PTFE + 15% EKONOL PTFE + 15% EKONOL
31 PTFE + 15% POLYIMIDE PTFE + 15% POLYIMIDE

鐵氟龍來源:
氟素樹脂即是鐵氟龍, 係由美國杜邦公司獲得世界專利它是一種氟碳聚合物,為塑膠中的一種,一般稱為「氟碳樹脂」或「氟素樹脂Fluorocarbon Resin」 氟碳聚合物它是一種無色、無味、光滑、耐高溫、不怕酸或鹼的塑膠材料
羅義‧甫南克「Roy J. Plunkett, 1910–1994」是鐵氟龍的發明者,他出生於俄亥俄卅的紐卡斯鎮「New Carlisle」, 1936年獲得俄亥俄大學的化學博士學位,同年進入杜邦公司擔任化學研究員,二年後無意中發明了鐵氟龍「美國專利第 2,230,654 號」 甫南克在杜邦公司的工作是有關氟里昂「Freon, chlorofluorocarbon」的製造,氟里昂是做為冷凍劑與清潔劑用的,製造原料是四氟乙烯。
鐵氟龍名稱:
鐵氟龍英文名稱為Teflon,因為發音的緣故,通常又被稱之為鐵富龍、特富龍、特氟隆等等 皆為Teflon 的譯音、又可稱聚四氟乙烯。 鐵氟龍®是杜邦公司為聚四氟乙烯、不是PFOA,也不是一種化學品,而是杜邦公司的氟聚合物塗料的一個產品品牌名稱和註冊商標。 鈦氟龍與鐵氟龍都是相同的物品,因地區不同所以稱呼會有所差別
聚四氟乙烯「Polytetrafluoroethene」英文縮寫為PTFE,商標名Teflon,中文譯名則各地相異: 台灣譯為鐵氟龍(,香港譯為特氟龍、鈦氟龍,中國大陸譯為特富龍「俗稱塑料之王」一般統稱作不粘塗層」易潔鑊物料。 鐵氟龍組合:
鐵氟龍組合:
鐵氟龍(Teflon)是一種樹脂,化學名稱叫做聚四氟乙烯,把乙烯(C2H4)中的四個氫(H)置換成氟(F),變成四氟乙烯(C2F4),再經聚合作用形成。
鐵氟龍類型:
PTFE、FEP、PFA、ETFE幾種基本類型 樹脂粒使用於鑄造的零件,薄板與擠出的管和棒等。 粉未使用於壓出的薄片。 水分散型使用於塗佈與纖維的製造設備。 另有填充級的PTFE,是由樹脂粒與其它填充劑混合而成,填充劑可增強其機械性質卻不影響原有樹脂之特性。
鐵氟龍成型方式:
一般加工方式可以押出成形、射出成形、壓縮成形、延壓成型形、靜電粉體塗裝等方式成形加工。
另外為滿足各方面的需求可特別添加各種填料物如玻璃纖維、石墨、青銅、碳纖等,在素材管方面可依顧客的要求訂做。
卓越的耐腐蝕性:能夠承受除了熔融的鹼金屬,氟化介質以及高於300℃氫氧化鈉之外的所有強酸 「包括王水」、強氧化劑、還原劑和各種有機溶劑的作用。
耐高低溫性質:
對溫度的影響變化不大,在無負荷情況下,熔點 : 327℃/使用溫度 : 260℃/由-180℃~260℃之大區間長期使用範圍,不燃性限氧指數在90以下。
電器性質:
由於其特殊之結構組成,使其具有1,018-cm以上之體積絕緣阻抗,不受環境及頻率的影響,體積電阻可達1018歐姆•釐米, 介質損耗小,穿電壓高優異的耐高低溫性-對溫度的影響變化不大,溫域範圍廣,可使用溫度-180∽260℃。
物理特性:
高比重、低熱膨脹係數、不燃性、低摩擦係數等特性,更使得其廣泛地被利用在各式機械零件上。
異的耐大氣老化性,耐輻照性能和較低的滲透性,長期暴露於大氣中,表面及性能保持不變,具有塑膠中最小的摩擦係數,是理想的無油潤滑材料。
化學性質:
氟碳聚合物的最大特性是具有最優良之耐化學藥品性,由於其結構具有強烈之惰性,使其可耐各種不同之酸鹼浸蝕,而被用為保存各種化學品'純度'之最佳貯存槽及反應槽裡襯材料。 能夠承受除了熔融的鹼金屬,氟化介質以及高於300 ℃氫氧化鈉之外的所有強酸(包括氟銻酸、王水)、強氧化劑、還原劑和各種有機溶劑的作用。
其他特性:
抗黏性佳、極低的磨擦係數、不可燃、優良的電氣特性( 不隨頻率及溫度變化而改變 )、極佳的機械特性、沒有老化問題、抗水氣及紫外線。
由於鐵氟龍是由碳原子和氟原子製成,不含氫,所以不會和氧發生反應、鐵氟龍具有耐熱、耐低溫、耐蝕性、異優的非粘著性及自潤性、低磨擦係數等特性、比較不易與其他物質融合,其他物質不易沾在上面,氟原子幾乎對所有物質都產生排斥,因此任何東西都沾不上鐵氟龍。
TEFLON是一種使用了氟取代聚乙烯中所有氫原子的人工合成高分子材料、這種材料具有抗酸抗鹼、抗各種有機溶劑的特點,幾乎不溶於所有的溶劑。
同時,聚四氟乙烯具有耐高溫的特點,它的摩擦係數極低所以可作潤滑作用之餘,亦成為了易潔鑊和水管內層的理想塗料。
抗黏性佳、極低的磨擦係數、不可燃、優良的電氣特性( 不隨頻率及溫度變化而改變 )、極佳的機械特性、沒有老化問題、抗水氣及紫外線。
PTFE(Polytetrafluoroethylne)聚四氟乙烯的商業名稱,它是一種氟碳聚合物,為塑膠中的一種,一般稱為氟碳樹脂或氟素樹脂(Fluorocarbon Resin),因有許多優秀的特性,於是杜邦公司將它商品化,且註冊TEFLON為其商標,即我們現在所俗稱的鐵氟龍。
氟素樹脂出現的推力與二次大戰中的原子彈製造計劃有關,當時在鈾的分離精製上,需耐得住氫氟酸的材料,因而全力研究出來的,並於戰後公開問世。
氟素樹脂是塑膠之王、由於氟素樹脂具有優秀的耐化學藥品質和卓越的電氣絕緣性,而且不論在高溫或低溫中都不改其性質,凡其他塑膠不堪用時便使用氟素樹脂,故稱其為塑膠之王,高科技高品質之工業為它獨尊,傳統工業更少不了它,甚至早已被利用到日常生活中,利如炒菜鍋和炊鍋等是,其重要性與普及性可見一斑
抗黏潤滑特性:
本身具有相當低之摩擦係數,所以可利用本身良好之潤滑特性,用於食品界及工業界之抗黏及脫模離型等特性 ,
表面不粘性已知的固體材料都不能粘附在表面上,是一種表面能最小的固體材料,本身具有相當低之摩擦係數,所以可利用本身良好之潤滑特性,用於食品界及工業界之抗黏及脫模離型等特性。
自潤滑性具有塑料中最小的摩擦係數,是理想的無油潤滑材料。
表面不粘性:已知的固體材料都不能粘附在表面上,是一種表面能最小的固體材料。
耐大氣老化性,耐輻照性能和較低的滲透性:長期暴露於大氣中,表面及性能保持不變、 「不燃性限氧指數在90以下」
毒性:
聚四氟乙烯在常態下是無毒的,但當聚四氟乙烯烹調器具在溫度達到500 °F(260 ℃)之後便開始變質,並且在660 °F(350 ℃)之上開始分解。
這些剝蝕物可令鳥致死,並可使人產生類似流感的癥狀,比較而言,在烹煮油、脂與奶油時,當溫度到達約392 °F(200 ℃)時,將產生燒焦與煙,
而肉通常在400 °F–450 °F(200 ℃–230 ℃)之間燒焦,然而若將空的烹調器具放置於爐火上,一不經意,便很容易超出這個溫度。
在1959年(在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批准食物調理器具物質之前)的一份研究中顯示,塗層鍋在干燒時所產生的氣體中的毒性,較烹煮一般食用油所產生的氣體中的毒性低。
原料製程中的致癌物質:
美國環境保護局在2005年的科學諮詢議會中發現,在生產聚四氟乙烯過程中使用的原料之一全氟辛酸銨(PFOA)可能具有致癌作用。這個發現到目前為止仍未定論。
杜邦公司曾因該物質污染地下水,而遭到其位於俄亥俄與西維吉尼亞工廠外圍的居民控告,並於2004年以3億元和解,到目前為止,該物質尚未受到美國環境保護局規範。
在2006年一月,杜邦公司,身為美國唯一一家生產PFOA的公司,同意於2015年達到減少其工廠對於該化學物質的排放,但不願承諾逐步完全淘汰使用該化學物質。
此協議不僅適用於使用PTFE的煮食器具,也包含了食品包裝與鋪料,杜邦公司同時聲明,他們無法在生產PTFE中,不使用PFOA,但他們會尋求替代品。
PFOA僅於製程中使用並於硬化程序後,僅留下非常微量的PFOA,杜邦公司聲稱,在其適當的硬化程序後,鍋具上所殘留的PFOA,應該是已微量到無法測量。


ホームページ サービス ピストン構造設計 製品紹介 最新ニュース お問い合わせ

Copyright © 2019
SHUN FAR Teflon Co., Ltd
All Rights Reserved

請選擇網站類型

SHUN FAR
PTFE
SHUN FAR
PTFE
中文 English